苍山雪深

一年写三万,三万写一年

永夜阑珊·花迟·四

天下3耽美同人

拆官配系列

幽都王X无寐侯【北溟老疯子组】

这波没有干儿子了,赶完论文,天下太平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尔是何人?竟敢拘本座流魄入梦,好大的胆子!”魔族眸光灼人,手中寒刃出鞘指向颛顼,语气是不加掩饰的张狂。

颛顼神思还飘荡在上一个梦境没来得及收回,只怔怔地看着那魔鲜活的红瞳,一时竟分不清如今到底是真实还是梦里。酋见对方不回答便凑近来看,趁着颛顼不注意抬手在他发上拈下半朵桃花,思索了会收起武器一言不发地往回走,看样子是打算将颛顼一人扔在雪原自生自灭。眼见魔侯愈走愈远,幽都王回过神快步跟上一把抓住他的袍角,失了冷静急切地问:“你要去哪?”

停下脚步回了头,酋的目光扫过紧拽着自己衣物的手,歪歪脑袋若有所思地再次打量着他且放缓了语气,不再咄咄逼人:“我不记得你,但你似乎认识我,你到底是谁?”

“我……”他张口欲言,嘴唇翕动两下,却颓然地沉默下来不发一语。

 该如何告诉你?

——我是你濒死之际也惦念着的人,念着将我千刀万剐,碎尸万段,以泄多年囚困之恨。

——我是拥有你后半生所有感情的人,使你夜不能寐,癫狂扭曲,于痴怨沉沦。

——我是你即便云散烟消都不肯放过的人,长夜梦君回魂,心间刀锋微冷。 

一人一魔无声对峙,寒风刮得脸颊生疼,见他三棒子打不出个屁的样子,酋无奈率先服软:“不愿说也罢,我亦非凡世之魔,即使是故人梦回,也无甚意义。”说着他又继续往前方影影幢幢的军营走去,却是破天荒地拉过颛顼的手领着他一同前行,“放任你一个人乱跑也不像话,先跟我离开此地再说。”

魔侯的温度透过皮革传递到幽都王掌心,仿佛是风雪夜中唯一的温度,他就这样糊里糊涂地跟着那魔穿越重重风雪来到主帅的营帐。

 

颛顼看着酋在帐中忙前忙后的身影,下帘、点灯、生火,动作熟练,有条不紊。他依旧沉默,脑子却在极速运转。

这……是什么情况?要换作他所认识的无极魔,应是不会亲自动手干这等活的。

哦,当然更不可能让自己安稳地呆在这里,十有八……十成可能在外围雪地就把自己一刀剁了。

已经冷静下来的幽都王十分有自知之明,跟酋相遇时的茫然无措消失后,他开始回想白日的经历,试图在其中找出半点与这场梦相关的蛛丝马迹。

能力失控,引发心魔,梦境交替。这一系列的变故,可能都跟太一今天无缘无故说要给自己调香的事有关……

“你是谁?为何会出现在这里?”清朗的声音打断颛顼的思绪,他不悦地抬眼看向发声的源头,阴郁冷漠的表情却是怎么也维持不住了。

酋端正地坐在榻上,摘下面具后的面容比颛顼印象里的无寐侯要再年少一些,区别最明显的是那双红瞳,若说多年前兵临城下的那位眼神似霜刀风刃,现下这位便是朗月流光,自带清华。

几曾庆幸,得遇如此一个你。

颛顼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面不改色地开口:“我乃一介普通魔族,因缘际会之下拾得一副面具,甚是喜欢便带回家中收藏,今夜忽起兴致想要再观赏一番,入睡前顺手将其放置在枕边,结果不知为何就入梦遇到魔尊,如有冒犯之处,望请见谅。”

“你认得我?”酋眉毛上挑,奇道。

“无寐……无极魔酋在北溟莫非不是最好辨认的九幽之主吗?”颛顼将目光投向几案上的面具。

酋静默了好一会儿,才说:“那你可有梦醒的方法?”

“若是梦境稳定不再溃散,待日出时分应会自行离去。”

“何地的日出?”

“梦境之外。”颛顼回,同时也在思考眼下无寐侯的状况。这个梦太过于真实,可酋并没有对自己露出任何厌恶的情绪,确切来说他根本不认识自己。

“你有打算便好。目前外头风雪肆虐,你就在此处等着罢,莫要到处跑了。”酋叮嘱着,又忽然神色怪异地问,“为何这般表情看着我?”

颛顼一愣,试探着说:“一时失神,失礼了,只是觉得你与外头传言里说的并不一样。”

“哦?外面那些人是如何说我的?”酋看似来了兴致,一手托腮斜倚靠在榻上,不复方才端正。幽都王没有错过他眼中的好奇,伸手指了指他的面具:“面容凶恶丑陋,行为残酷暴虐,可止小孩夜啼。”

对方听罢居然并不生气,反倒是颇为满意地点点头:“日后能有如此威名,倒也不错。”

颛顼:?????

这并不是在夸你。

耳尖的颛顼捕捉到了一个关键词:“日后?”

酋神色不明地看了他好一会儿,才缓缓开口:“魔族,你是真不晓得?此非现实之地,我亦非现世之魔,是无极魔酋的魂魄碎片,遗落在其面具上免于离散,因只有流魄一缕,故记忆不全。”

“可识魔神孤光?”

“不认得。北溟大地从来只有一个神,便是禺疆。”

“那你……记得什么?”

“自降生以来至与荧惑相较量的五百多年间的大事,我应该都记得。”

“天冷夜长,离梦醒尚有一段时间,你我有缘在此相见,不如闲聊一番可好?”颛顼忽然道,“你与我说说你的经历,我以后来的天下世局来交换如何?”

营帐中除去无极魔的长榻之外就没什么能供人落座的地方,颛顼自然也不会委屈自己坐地上,所以他面无愧色地坐上了酋的长榻,后者眼含讶异,倒也没有赶他下去。

“你想听什么?”壶里的雪经加热已融化成热水,酋提过来分别给两人各倒了一杯,“军中禁酒,将就下吧。”

“既无征战也无军队,只你一人还要守着老规矩?”

“你若是不惧风雪到后营储备的地方去取酒,我陪你酌上两杯也无不可。”

营帐外头风雪呼啸大有摧营拔寨之势,颛顼识趣地默默地转移了话题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一次更新

身后一线天光,是长夜将尽
他踏马远去,带着追不回的光阴
走兽留下稍纵即逝的足迹
仿佛能一直通往空山月明
而绽放在暗夜里的花终将枯萎
歌会停歇,风会平定,雪会消泯
好梦亦须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永夜阑珊·天光破梦

评论(8)

热度(4)